經營理念

滿足客戶、追求卓越

kinsus_csr_01.png

堅守誠信、勤儉、精實的穩健經營正道。

培育、激發員工無限潛能,共同開創卓越團隊績效。

無止境的持續改善,致力使顧客滿意最大化。

擠身世界級的綠色高科技領導群,對人類社會環境真正做出貢獻。

kinsus_csr_02.jpg kinsus_csr_03.jpg

景碩科技自設立以來秉持「滿足客戶、追求卓越」的理念,朝向技術引導市場的研發方向,以技術、產品超越競爭者來提高獲利,掌握趨勢研發新世代產品為目標。

自民國八十九年成立以來每年營收成長皆呈倍數成長,並自九十一年起連續三年獲天下雜誌評比為九十三年國內一千大製造業經營績效第 2 名。

過去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除了擁有核心優勢的人才、技術外,最重要的是要構建完整的產業供應鏈,而隨著最近年來IC封裝逐漸為BGA、CSP,甚至是Flip-Chip所取代,成為封裝主流的趨勢下, 為了響應政府大力推動電子關鍵零組件自主的產業政策,協助半導體業者提供客戶更快速 、低成本與高品質的封裝元件,進而提昇國內整體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而成立景碩科技。

景碩科技本著誠信、勤儉、精實的理念,朝永續穩健經營而努力,並著重員工的潛能開發,培養合作無間之默契及創新能力,進而建構一個樸實且能為企業發揮極大效能之卓越團隊,持續不停的為企業注入新的競爭利基,成為業界的標竿。

成立以來致力提供客戶高品質與高效率的服務,塑造樸實、精益求精且簡而不繁的企業文化,成為高成長、高績效之領導企業。

景碩科技也秉持著對環境的愛護及責任,投入最大的人力與物力,為綠色環保和人類社會做出相對的貢獻與回饋。

永續發展

本公司111年7月1日起成立永續經營室與永續發展委員會,成立宗旨在於實踐景碩對社會的承諾,包括公司治理、環境保護、社會公益及勞資關係等,由執行長擔任主席,總經理擔任管理代表,總經理負責指導ESG方針及ESG報告書最高審核人員,並於112年12月26日向董事會報告永續發展執行情形。

本公司就永續發展重大性原則,進行重要議題之相關風險評估,並依據評估後之風險,訂定相關風險管理政策或策略下:

1.環境:透過管理系統的建置,有效管理營運過程中的能源耗用,降低碳排放量、廢棄物,減少對環境的衝擊。提供安全職場環境,依據風險類別施予教育訓練與應變演練,保護員工人身安全,降低辦公、作業環境之潛在風險以確保業務活動不間斷。

2.社會:建立共同的ESG目標,透過定期性之稽核活動、管理審查與程序、確保營運持續管理確實有效,與供應商一起建立具有強大競爭力的供應鏈。以最先進的優質產品,為客戶提供嶄新價值,並承諾提供營運持續管理所需之必要資源,確保客戶營運維持正常。

3.公司治理:對公司可能面臨的風險事先進行辨識及分析,然後採取預先的控制措施及持續監控與改善程序,以儘量降低潛在風險發生的可能性及對公司目標的影響至最小。

 

 

人權政策及具體管理辦法

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保障同仁基本人權,參考「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以及「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訂定了「未成年勞工及女性勞工之權益保護管理辦法」和「禁止歧視管理辦法」等,杜絕任何侵犯及違反人權的行為,秉持公平、公正原則對待與尊重所有同仁。

 

多元性與平等機會

以員工學經歷背景、專業知識技術、專業年資經驗及個人績效表現來核定其薪資水,支付給員工的工資符合所有適用的工資法律( 包括有關基本工資、加班時間和法定福利的法律),男女性皆為同工同酬,不因其性別、種族、宗教、政治立場、婚姻狀況、工會社團而有所不同。

 

傾聽員工的聲音

為了廣泛及完整獲得員工意見,員工可透過多元化的溝通管道,如:勞資會議、職工福利委員會、意見箱、申訴專線等提出之問題。我們也會定期舉辦員工溝通會議,與員工進行雙向溝通、傾聽員工心聲,針對員工所反應的意見和想法,予以妥善處理並提供協助與進行改善,並審慎評估企業管理政策與執行面是否需進行調整。

 

人權與反歧視

禁止任何形式之性騷擾、性虐待、體罰、精神脅迫或身體脅迫或口頭辱駡員工之不人道的待遇行為。若員工對公司制度或幹部的管理有所疑慮,可以用書面方式投出申訴,由人力資源處依「員工檢舉及申訴處理程序」之規定負責處理員工受歧視事件。人力資源處秉持獨立、客觀態度,在第一時間進行瞭解,若經調查結果屬實,公司會對歧視者進行懲處,並將處理結果告訴申訴員工。

 

結社自由

尊重並保護員工所組建或參加組織的合法權利,以及其集體談判、和平集會之權利。並承諾對參與上述結社活動之員工不得有任何不平等之待遇,也不得以任何獎勵或恐嚇控制或企圖控制員工。員工代表有權根據適用法律法規或公司與員工組織簽訂的雙方協議接觸其成員。公司不得干預員工制定其章程和規則、自由選擇代表、組織管理和活動以及制定計劃。開放的結社制度下,員工不會受到報復、威脅及騷擾,可與公司公開溝通工作、管理等議題。

 

多元化溝通管道

 

會議名稱 主席 開會頻率 2022 回饋議題
雙向溝通會議 陳河旭執行長 依實際需要辦理 因疫情無辦理
ESG永續發展委員會 黃耿芳副永續長 每年1 次
勞資會議 黃耿芳副永續長 每季1 次 226 件
申訴 / 舉報評議委員會 袁士明資深經理 依實際需要辦理
性騷擾評議委員會 陳河旭執行長 依實際需要辦理

 

管道員工舉報/申訴機制

建立充分且有效的勞工申訴/ 投訴流程,員工發現有不當行為或遭受不合理的人道待遇時,可以秘密地訴說與工作相關的不滿或抱怨,或直接向員工代表或更高階主管投訴而不擔心遭到報復或恐嚇等。人力資源處收到申訴後,安排合適人選對有關質疑、質詢和投訴資訊進行調查、核實情況、分析原因,並作出適當之處理,並回覆予提出質疑、質詢和投訴之人員。

 

依性別/ 類別區分每名員工受訓練的平均時數 

年度 2022 年
分類 訓練總時數 參與人次 員工人數 平均受訓時數
員工性別 女性 23,672 4,582 2,525 9.38
男性 51,015 9,490 3,679 13.87
員工類別 直接 9,915 2,665 4,587 2.16
間接 64,772 11,407 1,617 40.06
全體員工 管理職 3,897 1,035 221 17.63
非管理職 70,790 13,037 5,983 11.83

其餘管理方針,請參考本公司ESG報告書。